厦门自贸片区如何促进两岸人员交流,尤其是台湾专业人才到厦门来工作?
时间:2017-02-27 08:19

对于这项工作,厦门自贸片区很是重视。“海纳百川”人才计划的子计划《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制度暂行办法》专门针对台湾高层次人才给予优惠待遇(具体政策可登陆厦门市高层次人才网 http://200.xm.gov.cn/ 查询、申报)。目前台湾肚子的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已于2015813日在自贸试验区领取营业执照并于同日获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是全国首家获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台湾肚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厦门自贸片区允许在台湾获得或在大陆通过考试取得建筑师执业资格的台湾专业人士开展业务活动。其他诸如卫生领域的台湾专业人才到厦门自贸片区工作,厦门自贸片区也在陆续推进。

厦门片区优化台湾人才在厦工作生活保障。鼓励在厦台湾人才参加厦门社会保险。积极筹办面向台湾人才子弟的国际学校。实施台湾人才住房公积金特殊支持政策,入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的台湾人才在厦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可放宽至我是最好限额的4倍。进一步扩大自贸片区内台资企业外国长期居留许可签发范围,对自贸片区内台湾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外籍成员及台籍高层次人才聘雇外籍家政人员,提供生活居留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