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自贸片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普法创新工作
时间:2020-11-17 10:03
 11月12日,省司法厅调研组一行到访厦门自贸片区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协同普法创新工作,调研组参观了自贸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厦门自贸片区大数据服务中心,并与自贸委、市司法局、厦门海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

调研组表示按照国家司法部领导11月3日在厦门自贸片区法治建设保障调研时的工作指示,自贸片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普法创新的探索与实践近日已向国家司法部申报“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省司法厅将向省委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做好申报材料后续的深化提炼工作,积极争取厦门自贸片区的实践探索获评国家司法部全国复制推广经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

厦门自贸片区立足于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产业发展需求,以法治引领推动大胆闯、勇敢试,推动成立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及厦门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中心,为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法治保障。

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已备案企业95家,已累计受理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案件864件,739件已经获得一次授权;厦门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中心共受理纠纷调解案件700件,已成功调解194件。

今后自贸片区将持续强化知识产权普法与执法创新,营造出有利于产业创新发展的法治营商环境,推动落实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超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