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爱心将搭乘“丝路海运”驶向印尼!
时间:2021-08-24 11:11

 

当前世界范围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守望相助,携手抗疫是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心声8月19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向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捐赠防疫物资启运仪式在厦门自贸片区海天码头顺利举行。此次防疫物资启运仪式标志着福建人民与印尼人民携手抗疫、共创福祉凸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据了解,在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为助力印尼抗击疫情,郭宁宁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向印尼捐赠300万元医疗物资。

此批防疫物资正是福建省商务厅积极落实捐赠后续工作的有力体现,目前已采购了208台制氧机、70台氧疗仪及配套耗材。本批防疫物资将于8月21日搭乘“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海丰三宝垄”号,从厦门港海天码头出发前往印尼雅加达港。

 

 

在落实推进捐赠工作的过程中厦门自贸委充分发挥“丝路海运”核心区优势,整合区内资源,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厦门自贸委联合厦门东渡海关为此批货物开启“丝路海运”绿色模式,通过“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举措提高通关速度,实施码头运抵、预约查验等通关保障措施,有效节约货物入场至放行装船时间,第一时间将福建省人民政府的爱心与善心送至印尼人民的手中。

 

在福建省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厦门自贸片区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不断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在打造国际贸易新通道的同时持续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