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国家级投资基金与厦门自贸片区达成合作!
时间:2021-09-06 11:25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厦门市商务局与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国家服贸基金”)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在服务贸易创新高质量发展方面深化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在厦门设立国家服贸基金海峡西岸投资总部,积极推动全国范围内服务贸易龙头企业集聚厦门,加大对厦门市优质服务贸易企业的投资力。其次,推动在厦门设立厦门市服务贸易产业投资基金,发挥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生态圈优势,以股权投资形式支持厦门市服务贸易企业发展。同时,推动国家服贸基金拟设立子基金落地厦门自贸片区,优先投资厦门市及厦门自贸片区优质服务贸易企业,促进厦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服贸基金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由财政部、商务部与招商局集团共同设立,定位于引导地方和社会资本加大对服务出口企业的投入,提升我国服贸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国家服贸基金总规模300亿元人民币,采取设立子基金及直接投资的方式支持优秀服贸企业发展,在集成电路、知识产权服务、新能源、软件服务、医药等领域的投资均有良好表现。

一直以来,服务贸易产业是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今年4月,厦门自贸委、湖里区政府与厦门西海湾邮轮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在厦打造国际服务贸易新高地,通过在国际服务贸易方面形成产业集聚,推动厦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自挂牌以来,厦门自贸片区持续推动金融创新,出台具有竞争力股权投资相关政策,落地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二期等国家级母基金、多支QFLP私募基金、大批内资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设立了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经过六年的发展,基金的“磁场”效应进一步凸显。这也成为了此次与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优势之一,未来,厦门自贸片区将继续发挥产业引导基金赋能作用,吸引资本、技术、人才等不断聚集,促进厦门服务贸易产业优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