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象屿园区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式启用
时间:2020-01-21 16:19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象屿保税区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事故,1月20日,象屿园区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式启用。厦门自贸委象屿办副主任周谋、厦门象屿保税区安监局局长王哲永、厦门象屿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文杰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周谋副主任带队参观应急物资储备库并给予肯定,他表示,各相关单位、企业要将应急处置摆在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应急抢险的物资需要;强化对应急储备物资的维护保养,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器材与设备的使用功能和使用寿命;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物资应急保障联动工作机制,提高物资统一调配和保障能力,确保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园区特点应急物资储备库配备以抗台风和消防火灾为主的设备与器材,同时依托经济保安大队的力量配有一支园区应急救援队伍,负责园区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象屿园区将组织第三方专业救援队伍(如曙光或蓝天救援队)对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专业理论培训和实操技能训练,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安全稳定。

 

通讯员:象屿办 许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