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显担当 锦旗无声寄深情
时间:2020-03-11 18:35

厦门自贸委贯彻落实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精准服务,督促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倍感暖心,获得积极反响。

3月6日,厦门自贸片区空港园区办事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面由企业赠送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抗疫防控,情系企业。与锦旗同时送到的,还有几束鲜花。



送来锦旗与鲜花的人,是金瓜子汽车服务(厦门)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位于厦门自贸片区空港园区的金瓜子汽车服务(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瓜子”)隶属于车好多集团,是一家主营汽车零售的企业。

疫情来得突然,企业在节后想要顺利开工复产,就必须要做好防疫措施。王经理表示,虽然他们早已通过各渠道采购、配备防疫物资,但因员工数量多、防疫物资紧张,仍不足以保障企业的开工复产。“当时很着急,筹集物资困难,直接影响到了复工”,王经理说。


转机出现在2月9日,这天下午,厦门自贸片区发布《企业复工指南》,引导片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此外,各园区办事处在疫情期间还利用起线上渠道,通过早前建立好的微信群,做好为企业精准服务、“不下线”、“不打烊”的“店小二”。

金瓜子第一时间提交复工备案,并将节后开工难点同步反馈至微信群中。在了解到企业筹集防疫物资上有困难后,空港办根据企业的复工人数、物资需求,结合企业的报备申请,公平、公正、公开地分配防疫物资,截至目前,空港办已向园区企业下发8批防疫物资。


2月10日,金瓜子顺利拿到了第一批防疫物资,科学有序带领员工开工。“现在,我们已经有100多人复工了,防疫物资都能保障了”,王经理高兴地说,公司在全国有很多网点,厦门自贸片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上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自贸委一直以来给我们了很大的帮助,我来送锦旗,我觉得是应该的,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一下我们的感激之情。”

金瓜子的暖心故事,仅仅只是厦门自贸片区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厦门自贸片区以细心的服务、贴心的支持、暖心的举措,通过出台17条惠企措施、开展“不见面”业务办理等途径,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要有广度,有深度,但更应有温度。正如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委员、巡视员、空港办主任马自力在接过锦旗时所说的,“金瓜子给我们送来锦旗,是对我们的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

如今的厦门已是春暖花开,我们坚信,和煦的春风终将吹散疫情的阴霾,经过考验的人民必将更加充满热爱。厦门自贸片区将带着广大企业的信赖与期望砥砺前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