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批进口中规车交付!年内整车进口有望突破2000辆!
时间:2020-11-23 09:31

11月20日上午,厦门港务、英飒(中国)首批进口整车交接车仪式在海沧保税港区举行。首批德国奔驰授权改装品牌(英飒S450L)中规车经二线报关进口发往全国25个城市4S店进行销售。这是海沧整车口岸首次开展进口中规车业务,也是全国整车口岸首次进口“国六”标准的品牌授权改装中规车。

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委员、海沧园区办事处主任林江帆、副主任康良,厦门海关商检处二级调研员方志杰,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陈朝辉,江苏中驰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素芳等领导出席。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党工委委员、海沧园区办事处主任林江帆为仪式致辞,他说,此次英飒品牌中规车进口是海沧整车口岸开展中规车进口业务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海沧整车进口口岸产业补链强链的一次新探索。今年9月海沧保税港区获批升级为海沧港综合保税区,自贸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自贸区和综保区“双区叠加”的政策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吸引更多车商车企到海沧口岸开展业务,推动整车口岸业务的做大做强。

港务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陈朝晖发言表示,此次“整车进口”是厦门港务集团以贸易为龙头、以物流拓展为实质,整合全球物流供应链,为客户提供了全程“一站式”综合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链创新业务。未来集团将更加积极融入全球市场,深化对外合作,努力为厦门港的进出口贸易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助推厦门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厦门海关、海沧区、自贸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首批整车在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运输、通关等不利因素影响,于11月6日由德国不莱梅哈芬港运载至厦门海沧保税港区。

据悉,截至今年12月底,还有5批次306辆整车将陆续运抵厦门港,届时海沧口岸整车进口有望突破2000辆,再创新高。

2020年7月1日起,整车“国六”排放全面实施以来,全国各整车进口口岸均遇到业务发展瓶颈。自贸委积极探索口岸业务转型,在了解到德国奔驰授权改装品牌-英飒汽车有意到厦门发展后,与之主动接洽,协调整车排放检测实验室,取得全国首张品牌授权改装车“国六”证书,并积极促成厦门港务集团与重庆英飒汽车开展项目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