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落地厦门!规模317.1亿元!
时间:2020-11-30 10:49
 近期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在厦门自贸片区正式注册设立基金由中宣部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317.1亿元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由中宣部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定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已募集资金317.1亿元,11月18日在北京成立,近期正式落地厦门自贸片区。

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首次落地厦门是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促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厦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主要围绕落实国家文化战略和规划积极发挥作用,以政府引导资金撬动,吸引各方资本投入,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支持文化企业改制重组和并购,促进文化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主要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媒体融合发展、数字化文化新业态等文化产业核心领域,以及与文化产业高度相关的旅游、体育等相关行业,支持电影等重点行业发展;支持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增强文化产业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厦门自贸片区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与基金管理公司、各股东方以及相关产业团队的互动交流,推动母基金参投厦门子基金,促成更多子基金集聚落户自贸区,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贸易平台,带动厦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