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台胞社工培训专班正式开课
时间:2021-12-06 10:02

 

近日台胞社工培训专班开课仪式在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台培训基地举行

该专班由集美区民政局、集美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主办,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集美区台胞社工服务中心、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承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本次活动,是厦门自贸委与集美大学共建对台教育平台的具体延伸,也是厦门自贸片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探索,旨在增进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与认同,加大宣传各级惠台政策,促进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

专班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帮助在厦台胞参与社工志愿服务,加大社区服务知识储备,掌握社工专业服务技巧,提升社区服务工作专业度。此次台胞社工培训专班也是全国首个台胞社工培训专班,意义重大。


一直以来,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厦门自贸片区在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促进两岸经贸融合发展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打造台企台胞登陆“第一站”

落地两岸首家合资旅行社、首家独资演艺经纪机构、首家独资海员外派机构、首家合资消费金融公司、首家合资券商、首家两岸律师事务所联营办公室等超1300多家台资企业,注册资本达253亿元。

建设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出台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鼓励青创基地为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各项辅导服务。

 畅通两岸经贸物流通道

建设高雄、金门“海外仓”,做大厦台海运快件和跨境电商业务,试点厦门-金门-高雄的跨境电商物流通道,每周开航两个班次,实现厦门-高雄快件次日达。

未来,厦门自贸片区也将立足近台区位优势,深化两岸“三创”基地建设,吸引更多台胞来陆就业创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台企落地,在探索两岸融合新路上再结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