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快线来了!厦门跨境电商成绩亮眼!
时间:2022-07-22 16:55
 

近日,一架波音宽体机在完成一批服装鞋帽、体育用品、五金汽配等跨境电商产品装卸后,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直飞美国洛杉矶。这是菜鸟运营的首条厦门-洛杉矶电商航空快线。跨境电商是目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外贸新业态之一。

近年来,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增长迅速。据福建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约85.5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跨境出口77.3亿元,同比增长203%。2022年1-4月,厦门市跨境电商商品交易总额为240亿元人民币,增长约15%,跨境电商进出口约23亿元,同比增长67.4%。其中出口21.55亿元,进口1.45亿元。

厦门自2018年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围绕本地口岸拓展业务量,形成省内最优质可持续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厦门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选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首创跨境电商9610出口企业自主结汇模式,成立福建首个跨境电商知识产权基层服务站;全国首创厦门港跨境电商海运快捷通道,是我国沿海港口集航运、港口、物流资源一体化服务跨境电商产业的首创;新设厦门象屿综保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连续两年蝉联“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指标全国标杆;通过引进亚马逊、京东、阿里巴巴、Shopee等龙头平台,服务周边近万家跨境电商企业,带动鞋服、箱包、玩具、五金机电等传统产业集群跨境出海,光电、消费电子、厨卫、体育户外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迅猛。

今年4月,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出炉,中国(厦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综合排名位列第一档。随着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产业园落户厦门。其中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于5月25日竣工。

2021年,首届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展览会成功举办。今年8月17日-19日,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电商展将特别设立金砖国家馆、魅力日本馆、独立站品牌出海专区、阿里巴巴精品馆、亚马逊生态馆、全球优品采购对接专区,全面展示国际跨境电商最新成果。展会配套举办50余场会议活动、近百场上午配对,更有跨境人才双选会、买在金砖、福建行、厦门行等特别活动。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eBay、新蛋跨国开店、Wish、谷歌等众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也将鼎力支持,广泛邀约平台卖家现场参会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