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企服务】这场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宣讲会看过来!
时间:2022-08-11 17:31
 

随着跨境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在创新驱动方面有了自主知识产权成果。但如何保护来之不易的知识产权成果成了不少企业的难点痛点。为落实“益企”服务措施,积极引导跨境电商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联合厦门邮局海关在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主题为“跨境电商自主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宣讲”的宣讲交流会。

会上,厦门邮局海关工作人员分析了当前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模式、流程和知识产权备案系统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强调跨境电商企业要提高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意识,加强与海关等部门的沟通,积极主动配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有效推进自主知识产权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精准保护。

主办部门还与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企业关心的货物查验通过、电子产品专利侵权实操、商标侵权自动识别等问题一一详细回答。

下一步,综合监管和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普法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普法活动,积极引导跨境电商企业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共同打造跨境电商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