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严守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
发布日期: 2021-08-30

    8月26日,全省农村建房管理暨违法用地清理整治工作视频会举行,副市长张志红在厦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建房管理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管都是重要的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保护和发展保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管理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严守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农村建房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艰巨性,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各地要全面建立落实市级督查、县级主体、乡镇处置、村级哨兵的长效机制,要强化五级网格化巡查,加大监督考核任务,优化审批监管流程,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和技术支撑,力争通过两三年时间,实现全省农村建房管理水平根本性提升。同时,要加强违法用地清理整治,严格督查执法,坚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