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点滴热血汇聚大爱之情!
时间:2022-05-11 17:13

 5月7日,第八届“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两岸同胞无偿献血活动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举办。本届活动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工会委员会、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中心血站、(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殿前街道协办。

  “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两岸同胞无偿献血活动是厦门市十佳献血公益品牌之一,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共有30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86010毫升,仅一天的献血量就超过了去年两天活动的总和,据统计该活动的累计献血量已突破80万毫升。




       搭平台播种子 让公益之心常驻

  看着滴滴鲜血沿透明导管流进献血袋,象屿商发员工说:“一想到自己的血液有机会挽救他人生命,就觉得很有成就感。”引导其走上无偿献血道路的,正是“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两岸同胞无偿献血活动。“我第一届就参加了,那也是我第一次献血。想法很简单,就觉得做这件事可以帮助别人。”第六次参加活动的他发现,越来越多同事也走上了这条公益之路。今年,象屿集团共有近百位员工报名无偿献血,集团共建单位也组织员工前来,共聚爱心力量,一起为生命加油。

  从第一届到第八届,“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两岸同胞无偿献血活动搭建的平台,让热心公益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我们从第一届就开始组织员工参加,今年来献血的员工有十多个。”全球物流(厦门)有限公司是厦门自贸片区内的一家外资企业,公司工会主席说道,每届活动开始前,公司都会为员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引导员工科学认识、积极响应。“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告诉读一年级的孩子,爸爸要去献血了,他对怎样献血还不完全理解,但他知道爸爸是去做好事了。公益活动能够通过影响一个人影响他的身边人。我们也期待参加无偿献血能引导公司员工多关注公益事业,参与更多类型的公益活动。”

       在厦门自贸委的积极动员下,早上8点多,委内一批干部职工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候献血,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验等步骤,在确定符合献血标准后,进入献血车采集血液,用爱心传递生命希望。他们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与温暖,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用献血的行动帮助他人,很有意义。


 
        台胞年年赴约 书写两岸情深

  (台湾)中华厦漳泉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代表、在厦台商林先生调整了7日上午原有的工作安排,专程赶到厦门国际航运中心献血。他是“中华血·两岸情”母亲节两岸同胞无偿献血活动的老朋友,一路见证活动在台湾同胞中影响力越来越广。去年为赴这场爱心之约,他还专程从台湾飞来,在经历隔离后成功献血。这份奔赴之情,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珍贵写照。

  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红马甲”也成为现场的另一道风景。来自主办单位的志愿者们为献血者搭起遮阳棚,并引导他们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队。象屿集团还为献血者准备了坚果、花生牛奶等营养补给品以及感恩礼包。

  “厦门目前每天至少需要200人献血才能满足全市的用血需求,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用血需求会越来越大。”厦门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部主任、厦门市无偿献血者协会秘书长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多组织团体献血活动,“这类团体献血活动成效非常显著,示范带动作用也很有力。”




   涓涓热血,浓浓爱心,在母亲节这个特殊时点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片区企业积极参与传递红色正能量,充分展示了自贸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今后厦门自贸片区将继续大力支持无偿献血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爱心厦门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