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外贸新动能!港务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顺利通过海关验收!
时间:2022-05-17 17:25

5月11日,位于象屿综保区的港务物流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正式通过由厦门海关监管处、科技处、东渡海关等组成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验收组的评审验收,该中心的顺利验收,意味着未来将填补临港区域没有跨境电商监管资源的空白。

  此次验收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由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总面积5200平方米,设置智能卡口验放通道、卸货区、理货区、审图室、直购商品分拣线、暂扣仓库等功能区。整个监管中心配备2条全自动跨境电商出口查验分拣线,可实现6秒同屏比对、分拣全自动、监控全覆盖,海关可在集中审像室实现CT机智能审图、全方位监控和一体化监管,同时实现与海关查验中心的实时高效联动。




  港务物流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顺利通过验收的背后,离不开厦门自贸委协同厦门海关为持续优化监管资源布局,提升跨境电商业务通关便利化水平的不懈努力,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投入使用后,不仅会带动跨境电商海运业务,尤其是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还将实现在综保区内落地跨境电商9610、9710、9810业务,实现“小批量、多批次”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要求,推动综保区与跨境电商综试区联动发展。




  未来,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将进一步促进国际国内两种市场资源的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我市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厦门自贸委也将继续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将挖掘外贸增长潜力,培育外贸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