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助力两岸经贸往来
时间:2022-06-15 17:38

厦门自贸片区“因台而设”,自挂牌成立以来便肩负着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使命,长期以来,厦门自贸委致力于推动两岸贸易便利化,在做强厦台海运航线、畅通物流通道等方面不断发力。近日,厦台海运发展又有新动作,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启动厦门至金门,每周常态化定期航班,每周四班。




  为响应厦门市政府推进对台海运南向通道建设的号召,加快对台海运快件“南向通道”建设,突出以通促融,打造两岸物流最便捷通道,在厦门自贸委、市商务局、厦门港口局、厦门海关等多部门的支持下,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于5月24日开始试运营一周三班厦金航线定班包船项目,并于5月31日正式启动厦门至金门每周常态化定期航班,每周四班,具体船期为每周二、周三、周四、周六。

  该航班的常态化运行,增强了厦台海运“南向通道”运力。厦金航线为构建常态化、班轮化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厦金海运快件物流通道,提升厦门对台货运枢纽地位,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往来,奠定了良好的物流基础。




  未来,厦门自贸片区将联合各相关部门持续推动两岸区域流通渠道对接,促进企业尝试拓展更多的厦台海运快件业务,推动我市经金门中转台湾航线业务的拓展,做大做强我市海运快件业务,丰富两岸跨境电商通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