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走进大嶝,落地全省首笔港澳台同胞以境外手机号开通四类数字人民币钱包!
时间:2022-05-23 11:59

 随着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居民群众在“衣食住行医游乐”等方面,有了新体验,你有没有成为它的“忠实粉丝”?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多家银行走进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向广大商户宣传普及数字人民币钱包,手把手指导商户和企业主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5月19日上午,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及多家银行召开“走进大嶝——数字人民币专场宣讲会”。厦门自贸委财政金融局局长、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副处长、大嶝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业务骨干,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商户代表及台商台胞代表参加。

  会上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的功能及发展情况,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业务骨干也相继“亮相”,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及本行特色优势。现场气氛热烈,商户踊跃咨询数字人民币钱包收款功能及开通手续,银行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受理部分商户的数字钱包开立申请,手把手指导多位嘉宾开通数字钱包。其中中国银行自贸试验区分行、建设银行自贸试验区分行分别为到场台胞开通的以台湾手机号申请的四类数字钱包为我省首笔!同日,中国银行自贸试验区分行为香港同胞虞先生开通了香港手机号申请的四类数字钱包。

  以境外手机号开通四类钱包的顺利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营商环境,为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来厦商务旅游等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线上消费支付体验。厦门自贸委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与应用为厦门人的购物、旅游、交通、民生等方面带来了全新的支付模式体验。本月,厦门自贸委在全省首批运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工资,反映十分热烈。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也让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商户们和数字人民币“亲密接触”,第一时间了解和感受数字人民币的魅力。”

       作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此次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携手多家银行走进大嶝,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服务实体经济、便利港澳台同胞入厦快捷支付的举措,将进一步扩大厦门自贸片区金融创新的领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落地推广,为广大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力争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提供更多“厦门经验”!

刚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台商罗女士开心地向大家分享她的喜悦,“2011年,我和丈夫来到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开设了店铺,至今已经11年了。这些年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大陆各方面的日益进步。今天,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我也顺利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今后如果有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场景,我也会多去尝试,更多地向身边家人、朋友‘安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