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再出新招!厦门自贸片区推行“保安服务公司”准入即准营改革
时间:2022-06-15 16:48

近日,厦门自贸片区率先落地“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跨部门“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实现准入即准营。日前,厦门自贸片区企业厦门闽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一件事”专栏,首次“全程网办”同时申请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和许可,同步领取证照,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为确保此次改革顺利实施,厦门自贸委综合监管和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厦门自贸片区市场监管局,前期进行充分论证,梳理“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审批”和“内资公司设立登记”许可事项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2天,编制《保安服务公司设立“一件事”审批服务办事指南》,并部署至省网办事大厅。同时,强化部门协作,设立“一件事”综合窗口,优化受理模式,让申请人跑一个部门就可办理两个事项并领到“保安服务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下一步,厦门自贸委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调研一批、成型一批、实施一批、滚动推出、动态管理”的模式,整合更多的“一件事”审批改革,不断提升自贸片区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