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1-11 字体大小:[ ]

 

 

引言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6]33号)要求,由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门户网站( http://ftz.xm.gov.cn/)点击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办公室,电话0592-2621691,传真0592-2621696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作为强化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管委会官网主动公开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委会部门预算及预算执行情况;人事任免;政策法规;政府重点投资项目信息等。做好“互动交流”,第一时间答复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我委2016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572条,历年累计913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主要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7条;财政信息12条;人事信息37条;规划计划5条;工作动态、图片新闻等其他主动公开类451条。

3.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门户网站、《工作简报》刊物、宣传栏、新闻媒体等便民渠道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部分本委机关文件,原因是上行文不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委未收到过正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我委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是网上办事平台有待进一步系统集成;二是网站部分栏目不够完善,个别信息更新不及时。

下一步,要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快建设自贸区大数据平台,构建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府服务,从线上和线下协同服务转变为以线上服务为主的“互联网+”服务模式。二是率先开展“多证合一”、“单一窗口”、 “多规合一”等一批大数据先导应用,推行网上办事,最大程度便利群众。三是加快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改备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1

14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1

14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总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