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汲取力量勇毅前行 奋发有为担当使命
发布日期: 2021-11-22
    11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承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发有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抓经济促全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党组成员要发挥好领学促学示范作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