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踏上新的赶考征程 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发布日期: 2021-11-22

 我市人民团体广大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我市人民团体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及时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我市人民团体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精神传达、集体学习,进行广泛的交流讨论。在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齐心协力谱写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篇章。

  凝聚奋斗力量  砥砺初心使命

  百年辉煌令人振奋,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说,全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着力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我们要突出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劳模宣讲团、‘职工春晚海选’、工会新媒体矩阵等,以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二是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目标任务,广泛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动力。三是认真开展当前各项工作,精心抓好今后布局谋划,推动为职工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以更新思路、更实作风、更强工作、更大作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市妇联党组书记庄海英说,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是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妇女群众中入脑入心。二是更高起点谋划工作,深入实施巾帼建功等系列行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积极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高质量制定和实施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四是强化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主动迎接新时代“赶考”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厦门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平安、更加繁荣贡献“半边天”力量。

  发挥“联”优势  做好学习宣传贯彻

  “全会《决议》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少銮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身处社科战线,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学在前、做在前,充分发挥‘鹭江讲坛’‘同文讲坛’、社科普及周等多重理论宣传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六进”宣传,以扎实有效的行动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发挥‘联’的优势,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习近平在厦门”系列理论研究,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市侨联作为涉侨对外工作窗口单位,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不断前行的新的动力,发挥联系海外侨社优势,积极向海外侨胞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加强海外侨社联谊工作,推动民间外交,拓展侨务对台工作,引导海外侨胞继续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带领侨界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侨界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