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
查看其他
机电平台
 

平台介绍

平台由厦门象屿集团建设运营,项目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平台定位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平台,集产品展示看样、订货交易、技术培训、生产方案定制解决、物流通关、商务办公、金融服务于一体。平台充分发挥对台地缘优势,立足服务两岸高端制造业,是台湾智能制造高端设备进入大陆市场的窗口和“桥头堡”。

平台聚集企业350家,签约入驻了日本津上、德国通快、日本山崎马扎克等41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涉及无人机、精密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家居等10多项品类。2019年累计营业总收入近28亿元。

创新亮点

  • 拓展平台“保税+”
  • 延伸平台“展示+”
  • 完善平台“互联网+”
  • 开展平台“金融+”

发展重点

重点引进机电产业链企业及配合服务企业,特别是加大对台机电行业的引进力度,形成福建高端智造供应链服务中心。

园区载体

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

  • 是厦门市市委市政府立项的重点专业平台,由厦门象屿集团建设运营。平台定位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整个平台建筑分为三层:一层为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设备、智能数控机床展厅;二层为轻型机电、服务机器人、智慧家居、商务智能展示体验馆;三层为技术培训、办公及商务配套区。
  • 是集产品展示看样、订货交易、技术培训、生产方案定制解决、物流通关、商务办公、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平台。平台充分发挥对台地缘优势,立足服务两岸高端制造业,设备进口具有路程短、通关效率快、物流便捷等特点,成为台湾智能制造高端设备进入大陆市场的窗口和“桥头堡”。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作为厦门市重点专业平台,旨在打造智能制造全产业链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