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在现代社会尤为重要,厦门自贸片区在这个领域有何举措?
时间:2017-03-06 08:09

厦门自贸片区率先在全国开展自贸试验区企业信用评价工作,这体现了“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的市场原则。社会机构参与信用监管工作首先在厦门市物流协会试点。厦门市物流协会选取自贸区内30余家物流企业,并参照统一的企业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进行“第三方认证”。

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开通运行,汇集43个单位197227万条信用信息,“信用厦门”网站上线试运行。协同中国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在自贸区内开设人行征信系统查询窗口,这是全国第二个人行总行授权的并行查询社会信用区域。

出台了《厦门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实行)》,落实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进行联合惩戒的措施;出台《关于加强社会信用建设促进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意见》,“税银互动”为诚信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