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厦门)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
时间:2020-03-18 09:21

3月12日上午9时,装载着50组40英尺集装箱的X8098次中欧班列从厦门海沧站启程,将于15天后抵达德国汉堡。这趟中欧班列装载有日用品、服装服饰、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化工品等货物,价值400万美元



3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欧(厦门)班列开行数量逆势增长。3月份以来,福建厦门始发的中欧班列,预计今年3月的开行数量和2019年月平均量相比增长50%


今年以来,厦门已开行34列中欧班列,累计发送货物价值约1.44亿美元。从2月份开行13列,到3月前12天已开行21列,中欧(厦门)班列开行数进入“上升通道”,预计3月厦门将开行中欧班列31列,环比上升率达38%,跑出一条引人注目的“加速曲线”。


厦门国际班列(中欧线)负责人说,中欧(厦门)班列经过4年多运行,已进入常态化,途经12个国家、30多个地区,这种运输方式实现了“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无缝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