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贸,话金融!这场“夜谈”,超有料!
时间:2020-09-27 15:34

9月9日-11日,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盛大开幕。

作为2020年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片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古地石基金小镇夜话”活动于9月10日在古地石基金小镇举行。与会嘉宾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探讨了自贸区与“一带一路”、金融科创等热点内容。

厦门自贸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树溪表示,厦门自贸片区成立5年多来,积极发挥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引领作用,先后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厦门自贸区在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和外商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跨境投资示范案例。希望海内外的基金公司能够充分利用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与厦门自贸区共同成长、共谋发展。

湖里区常务副区长吴旗荣表示,湖里区为了配合古地石基金小镇,专门新设置了区级产业引导基金,期待专业的股权投资机构一起来合作。

在接下来进行的主题为“自贸区与'一带一路'双向投资策略”的圆桌沙龙上,著名投资人兼财经主持人陆茜主持了这个环节。

福睿基金副总经理陈友强、上海天使母基金合伙人董若愚、深创投S基金投资总监沈星源、黑盛控股高级合伙人高源登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嘉宾们表示,自贸区作为经济开放的试验田和窗口,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对国家对外开放、未来经济发展,都发挥了很大作用。对于自贸区的投资,可以从引进来和走出去两个视角来看。在引进来这一块,各个自贸区根据自己的定位和特色情况去引进一些相关的产业;在走出去这一块,从投资人和资本的角度来看,要根据自身的能力,或者根据自身团队的投资经验,以及资源禀赋,去选择一些对外想要投的领域和区位。

 

在古地石基金小镇宣传片的背景下,古地石基金小镇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岚介绍了古地石基金小镇的政策优势和交通优势。

厦门古地石基金小镇是由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湖里区政府联合推动设立的厦门市首个正式运作的市级基金小镇,小镇地处两岸金融中心规划中“金融大街”的起点上,拥有湖边水库一线湖景,交通便捷,临近软件园、总部经济区等,受到来访金融行业精英们一致赞誉。自今年5月20日,市金融局、自贸委、湖里区政府联合制定出台《厦门自贸区基金小镇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办法》以来,小镇已经吸引了数十家股权投资机构入驻。

 

古地石基金小镇作为厦门的“基金会客厅”正通过切实的优惠政策、周到的企业服务和优美的办公环境,打造特色金融招商,促进基金投资企业和创业项目我市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