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这家企业案例获评“全球服务实践案例”
时间:2021-09-08 11:21
  

 

成绩9月4日下午,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参与主办的“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获评“全球服务实践案例”。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颁奖典礼现场

“全球服务实践案例”是由服贸会执委会会展活动组主办的服务贸易示范案例六大奖项之一,是最能代表当前全球服务发展新趋势、新思路和新手段的优秀案例。



▲2021年服贸会主会场服务示范案例展示现场

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由中宣部指导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 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 厦门市文化和与旅游局共同主办 厦门外图集团承办并策划实施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OURDREAM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

巡回展先后入选中宣部“丝路书香工程”国家新闻出版署“走出去”重点项目

《澜湄文化合作项目清单》和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重点项目库入选国家领导人国事访问配套活动中国-缅甸建交70周年、中国-文莱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线上视频推介参展中国图书

巡展集图书展售、版权合作及文化交流于一体,先后在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缅甸、老挝、菲律宾等多个东南亚国家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展出图书38600种、133800多册,达成版权输出意向2498项,实现3套6种中学教材及教辅材料进入泰国校园。


▲版权交流对接会四方洽谈现场

在疫情影响下,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指导厦门外图集团创新巡展模式,通过“一地导播+海外落地+多方连线”方式,成功向外输出中国版权,成为中国图书出版界唯一落地海外举办的图书巡回展。



▲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一地导播+海外落地+多方连线”模式

此次获评的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是企业借力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实现文化“走出去”典型案例,也是厦门自贸委积极推动和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亮眼成果。作为推动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厦门自贸委问需于企、问政于企,以政策护航产业发展,以创新赋能试点经验,推动我市先后获批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未来厦门自贸片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定的步伐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