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实操性强!”这场沙龙精彩纷呈→
时间:2022-01-07 11:55

 

如何有效避免司法纠纷?什么是募集基金时的预防性动作?怎样判断投资者是否合格?这场别出心裁的沙龙,为您答疑解惑!

为搭建厦门自贸片区私募基金交流平台,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的建设,昨日下午,厦门自贸委财政金融局与厦门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私募基金法律实务系列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协力(厦门)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大希律师开讲《私募基金募集基金的焦点问题及案例分析》。




吴大希律师表示,因为不同法人、个人在募集基金时背景不同、出资比例不同,所以中基协对各自的监管要求也不尽相同。众多私募机构为了有效避免司法纠纷,或将纠纷降到最小,往往需要熟练地运用、掌握募集基金时的一系列预防性动作。

活动现场,吴大希律师围绕私募基金募集资金实务主题,以各地证监局的处罚案例、中基协的审查反馈案例及典型司法纠纷案例切入,从律师视角分析私募基金募集资金的焦点问题,并着重介绍了非合格投资者所涉合同效力、管理人未登记、私募基金未备案、管理人违反募集阶段义务以及管理人募集资金失败处置等募集争端。同时就私募基金募集资金实操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实务分享和解析。




沙龙上,多家金融机构代表意犹未尽,与吴律师展开热烈研讨,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借助众多司法案例让大家对于募集基金的各类问题有了全新了解和认识,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本次活动是厦门自贸片区投融资服务系列活动——私募基金法律实务系列沙龙的第二期。活动前期,厦门自贸委财政金融局和厦门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动摸排企业需求,聚焦区内企业、金融机构所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活用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的法务资源,最终与首批入驻海丝中央法务区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的上海协力(厦门)律师事务所协商确定本期沙龙主题,为片区银行代表、金融机构等带来了一场“法务+基金”强强联合的知识盛宴。

法治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连日来,厦门自贸委陆续牵头开展了多场以“法务+金融”为主题的私募基金专题沙龙活动,获得了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促进片区内“法务+金融”健康发展,使得片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未来,厦门自贸委还将携手厦门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结合片区内私募投资行业现状,推出更多私募基金专题沙龙,为区内企业答疑解惑,推动更多企业高质量发展。


后续私募基金法律实务系列沙龙活动主题已曝光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