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超常委、黄晓舟副市长调研厦门自贸片区复工企业
时间:2020-02-11 16:37

为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厦门自贸片区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在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的同时,极力推进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目前片区内大多数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复工以来,厦门自贸片区企业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2月11日,厦门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副市长黄晓舟分别对新科宇航、贝莱胜等厦门自贸片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及防疫工作等情况。

倪超常委来到厦门新科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防疫落实及复工复产情况。作为厦门自贸片区的重点企业之一,新科宇航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并逐步恢复生产,并积极制定防疫措施,严格执行防疫要求,通过每日检测体温、严格佩戴口罩、强化流动人员摸排、加大消毒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蔓延,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倪超常委指出企业作为复工复产的责任主体,务必要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她强调,一是要确保员工安全,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督促做好防护措施,减少线下聚集性会议活动,采用线上等方式,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是要确保生产安全,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及时反馈情况,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及时反馈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的所遇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将积极予以协调。

黄晓舟副市长来到贝莱胜电子(厦门)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询问了公司目前的生产及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因疫情所致的实际困难。贝莱胜电子所生产的电路板,是医疗CT机上不可或缺的部件。由于疫情防控物资的紧急需求,贝莱胜已于2月3日召回部分员工,提前恢复了三条生产线,全力生产CT机配套电路板。据了解,这些电路板紧急发往北京的医疗工厂进行组装,搭载着贝莱胜生产的电路板的CT机,已于上周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投入使用。

贝莱胜相关负责人反映,目前企业最主要的问题是人员紧缺,复工率不高;现有口罩难以满足生产需求。黄晓舟副市长指出一是要细化职责分工,进行员工跨区域协调;二是要做好员工保障,给予标准的加班补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帮扶,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共度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阻隔山海不隔爱厦门自贸片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将持续全员行动防控疫情,科学有序恢复生产,全力确保生产稳定及人员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