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管委会助力项目复工开工 做好企业后勤保障
时间:2020-02-21 09:48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若干措施》工作部署,保障片区内建设项目及时开复工,自贸委主动梳理建设项目情况、摸清企业诉求,现就项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贸区管委会建设项目开复工服务情况

(一)专物专用,保障开复工建设项目防疫物资需求

为加快推进自贸区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缓解自贸区建设企业物资紧缺现状,2月19日,自贸委根据厦门市、自贸委防疫物资管理工作要求和建筑企业的需求申请,向自贸区范围内的市重大项目和片区建设项目单位提供防疫物资:1.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2.自贸区空港片区项目(K1开闭所工程、空港北片区220KVA变电站东侧绿化及护岸修缮工程、高崎北路机动车道拓宽工程等);3.象屿集团大厦工程、象屿保税区二期对外交通改善工程(调整B匝道、新增D匝道)、国际航运中心前广场工程;4.自贸区“芯火”双创基地项目(厦门科技产业化集团办公室、实验室装修工程)。在防疫物资发放同时,自贸委规划建设局开展防疫物资管理相关政策的宣讲工作,强调防疫物资专物专用,不得向工程无关人员发放;接收单位要做好物资领取的登记工作,形成台账,并及时反馈自贸委。

各接收单位均表示感谢自贸委对企业的关心,将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物资发放管理工作,配合自贸委完善各类物资台账,积极促进项目有序复工。


1.在象屿保税区二期对外交通改造工程(调整B匝道,新增D匝道)对代建单位象屿港湾公司进行政策宣贯


 

2.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现场向项目业主航工工业公司进行防疫物资管理使用说明。



3.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负责人对防疫物资进行签收。


(二)多措并举,保障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

1.自贸委工作人员主动下沉项目现场,宣贯相关政策文件,对接参建单位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企业有序复工。

2.针对施工单位省外人员返工难问题,自贸委组织各代建、施工单位积极联系非重点疫区的回乡工人返厦返岗,并组织施工单位在本地招工补充人员;同时组织项目单位填报《厦门市建筑工人返厦需求登记表》,做好项目工人返厦复工相关工作。

3.自贸委出台《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根据项目资金安排和代建合同,向代建单位预拨工程款,暂时取消项目施工合同约定的工程进度款起付金额限制,缓解施工企业资金压力;对企业招收的初次来厦就业和本市初次就业劳力予以招工补贴。

二、建设项目复工情况

自贸区范围内3个市重点项目(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象屿保税区二期对外道路交通改善工程(调整B匝道、新增D匝道)、象屿集团大厦)原计划2月底至3月初复工,经自贸委主动对接,了解企业困难,解决复工难题,截止目前, 3个市重点项目均在今日前复工。

另外,自贸区范围内部分片区项目(自贸片区信息化中心工程、航空物流园1#开闭所、空港北片区220KVA变电站东侧绿化及护岸修缮工程、高崎北路机动车道拓宽工程)也于今日复工。

4.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项目已正式复工。

下一步,自贸委将严格按照《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若干措施》要求,督促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切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促进项目有序复工,并做好项目复工情况跟踪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