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票“卸船直提”服务模式成功落地厦门自贸片区
时间:2020-02-28 17:57

2月28日凌晨3点30分,船舶SIT KWANGYANG靠泊厦门海天码头作业,4点28分进口重箱顺利出闸,实现了“卸船直提”,这也标志着“卸船直提”服务模式率先在厦门自贸片区落地。该票从船舶靠泊到提箱出场仅用不到一个小时,比传统作业模式节约了一天以上的时间,解决了进口企业急需提货的需求。

 


 

▲ 岸边卸船

“卸船直提”通过流程优化,综合运用提前报关、单证电子化、线上业务办理等方式,极大提升货物的流转速度,节约了经济和时间成本,有效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是厦门跨境贸易便利化又一重要举措。

进口企业首先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报关,再登录集装箱智慧物流平台和码头网上营业厅上安排拖车和进口重箱提箱预约,便可实现快速提货绿色通道。


▲ 场内盘箱上外拖

近年来,厦门自贸委联合厦门海关、市口岸办、厦门港口局、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等单位共同打出“组合拳”,大力度、精准化提升厦门港口竞争能力,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已推出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2019年底,厦门荣获“中国十大海运集装箱口岸营商环境评测”第一名

首票“卸船直提”服务模式的成功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港口货物流转和口岸通关效率,有效压缩了货物在港停留时间,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