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TOP 10!
时间:2020-09-18 11:05

近日,股权投资行业权威机构《母基金周刊》发布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100榜单,厦门自贸片区引导基金荣获“跨境投资力”维度TOP10奖项。


这一荣誉充分体现了市场和行业对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综合影响力和管理团队在跨境投资能力的认可。

据介绍,厦门自贸片区产业引导基金设立于2016年10月,是全国较早由自贸区财政出资设立的政策性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设立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厦门自贸片区范围内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以及与片区内重点产业协同发展的厦门市企业的投资,促进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向自贸区聚集。

数据显示,一期引导基金规模约10亿元,截止2020年8月底,引导基金已对外承诺出资8.48亿元,实际有效批复参股子基金18只,参股基金规模合计达100亿元,撬动杠杆超过10倍。近期,厦门自贸区拟设立二期引导基金,二期引导基金规模为20亿元,目前设立工作正在稳妥推进中。

作为金融对外开放先行先试区,厦门自贸片区在政府引导基金投资和外商投资私募股权投基金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跨境投资示范案例,包括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国内私募基金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投资建设的“对外投资基金”。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将继续深化各项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敢闯敢试,打造更为宽松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发挥片区在跨境投融资方面政策优势,以政府引导基金作为配套,带动社会资本广泛参与自贸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区和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