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远海码头保障省重点项目精密设备卸船转运
时间:2021-08-24 10:52

  

   

  8月12日傍晚,从釜山港开来的“JOHANNA SCHULTE”轮缓缓靠泊远海码头,船上装载由东方海外承运的精密仪器设备在码头卸下,再由特种拖车运往厦门翔安区AMOLED生产线项目工厂。目前,第一批货物顺利完成装卸,厦门远海码头为后续货物陆续到港做好装卸准备。

 

  这一批精密仪器是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到港的首批进口精密设备,均为超限集装箱及大件货物,体积大、货值高、码头装卸难度大。该项目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投建后预计实现柔性显示基板月设计产能48千张。

  

 片区企业全面统筹,优化作业  

  精密仪器设备均为超限集装箱及大件货物,体积大,货值高,给码头装卸带来较大挑战。厦门远海码头及时报备总部,并提请中远海运集运给予项目舱位支持。公司操作部多次召开船前协调会,了解进口设备量、箱型尺寸等关键数据,做好前期操作准备。商务部积极联络相关口岸单位,与海关前期沟通,提前做好报关及属地查验的相关工作;针对客户的拆装箱需求,也及时与后方堆场等相关单位联系,帮助打通全程运输链。针对外贸船舶的特殊防疫要求,安管部门也提前做好船舶及进场车辆的防疫检查工作。


政策优势凸显,助力电子信息产业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厦门自贸试验区等政策优势突出,厦门正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显示产业示范区。近年来,厦门自贸委发挥“双自联动”优势,聚焦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加强企业扶持,进一步加速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厦门市工信局印发《厦门市”十四五“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规划》《规划》指出厦门市将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万亿级产业集群借助这一产业高地厦门自贸片区将从招商引资、人才培养、政策福利等方面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