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下单!两岸核酸检测同检通道上线
时间:2021-09-06 10:39
 

 

近日,厦门自贸片区台企丽宝生医(厦门)医学检验实验室同厦门市台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推出两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检服务标志着福建省“首个两岸核酸检测同检通道”正式上线

两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检服务推出后,台商台胞只需要在微信上一键下单,就可以在线上一同预约厦门以及台北两地各一次的核酸检测,免除分开预约的麻烦和排队时间。同时,两次检测费用仅为台湾单独预约检测的60%,大幅节约核酸检测成本。

在推出同检服务的过程中厦门自贸片区用“款款真心”打动台青台企吸引更多台胞登“鹭”、留“厦”

发挥对台优势 促进融合发展


▲厦门自贸片区着力打造两岸“三创”基地平台,不断增创对台工作新优势。

2016年,丽宝生医(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自贸片区注册成立,并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推动下成为厦门市首批医学检验实验室之一。这也极大推动了丽宝生医旗下的医学检验室在去年初入选福建省第三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并成为厦门市首批指定核酸检测机构。

厦门自贸片区全面聚焦台青台胞来厦创业就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助力台企推出两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检服务,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其背后,是厦门自贸片区充分发挥对台工作区位优势,推进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争当“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排头兵。

助力企业发展 打造“第一家园”


在丽宝生医的积极协助下,已有包括兴远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一批台资生物医药企业纷纷入驻厦门自贸片区。为更好助力企业优质发展,厦门自贸片区率先开展台湾与大陆职业资格标准比对、设立一站式台胞台企服务中心、上线运行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台陆通”等服务平台,让台青台企投资创业的意愿更强、信心更足。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陆续推出了多项对台惠企政策,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在厦门自贸片区对台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片区台企都能实打实享受到优惠与便利。今年4月,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制定了《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为台青台企更高更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未来,厦门自贸片区将持续发挥对台优势用真心真情服务台青台企,用实际举措助力台青台企在厦筑梦、逐梦、圆梦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