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厦门港各大码头作业忙:嵩屿码头1月份集装箱吞吐量比增10%
时间:2023-02-13 17:09
 

今年,厦门港的目标任务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28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实现正增长,力争完成2.25亿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开年以来,厦门港各大码头围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抓生产、抢进度,奋力实现港口生产“开门稳”“开门红”。

桥吊齐开,集装箱卡车往来穿梭,在厦门港嵩屿集装箱码头,一幅新年开局港口“忙春”的场景正在上演。来自美洲线的两艘货轮“前景”号和“马士基安特尔”号停靠在泊位上进行装卸作业,总作业量达到约3000标箱。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新年“开门红”,春节期间,厦门港各码头照常作业,码头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迎送巨轮、装卸货物。马士基、地中海航运、以星航运、阳明海运等知名航商的集装箱船接踵而至。各生产单位也提前制定了节日期间的生产用工计划,加强资源统筹使用,奋力实现新年首月的“开门红”。

厦门嵩屿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经理 郭环益:1月份总体的量完成了大于14万标箱,同比去年是增长了大约10%,整个春节假期7天,我们每一天都有船,完成的作业量,占比1月份差不多在20%左右,完成了约2.8万标箱。

今年,我市集装箱吞吐量将力争达到1280万标箱,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春节假期结束后,厦门港口各大码头延续火热生产态势。在厦门港远海集装箱码头,这里同样是一副繁忙的景象。美东线集装箱货轮“长远”号正在拖轮的牵引下,缓缓靠岸,此次它将为厦门港带来超过3800个标箱的作业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份,远海码头的作业高峰集中在春节期间,13路岸桥“满勤”,实现单日吞吐量破万标箱。随着节后的全面复工复产,2月份作业量有望持续攀升。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利用自动化设备、无人集装箱卡车,助力码头提升作业效率。

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商务总监 吴朝阳:在泊位资源的利用上,我们也是实时去了解船舶的进港动态,及时去调整作业顺序,同时放大了自动化设备和无人集卡的作业量。我们的设计吞吐能力是年吞吐量260万标箱,2022年我们已经突破了这个设计吞吐能力,已经达到了272万标箱,今年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实现一个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