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唯四入选!厦门自贸片区两家基地榜上有名!
时间:2021-11-22 09:56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厦门共有4家基地入选其中,厦门自贸片区内云创智谷和跨境电商产业园两家基地入选成为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一直以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不断完善创业基础设施环境,努力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培育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提升示范基地品牌影响力,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创智谷


云创智谷,厦门自贸片区重点三创基地平台之一,是由民营企业运营管理的在厦门单体面积最大的创新创业综合生态园区。

园区以科创、台创、新零售为产业定位,拥有从创业服务、创业金融到创业投资的全过程多层次创服体系,集聚了新材料、环保科技、研学机构、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众多领域突出企业,打造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成长、小微企业孵化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云创智谷先后荣获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电商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福建省级众创空间以及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多项荣誉称号。

跨境电商产业园


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厦门自贸片区特色产业平台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作为厦门自贸区特色产业平台、区域产业创新及发展的试验基地之一,产业园已形成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进口运营平台和专业化、服务型的出口运营服务平台,吸引了亚马逊全球开店项目在华南地区的首个跨境电商园、东南亚领航电商平台Shopee的首个Shopee跨境孵化中心等龙头企业及项目纷纷入驻,并带动跨境电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实现金融、物流、营销、孵化等跨境电商要素集聚。

在创新服务方面,组建“大麦in象”亚马逊出口卖家社群,会员企业达50家;举办公益性人力资源培训活动,并推动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建设;加强海内外考察交流,举办电商产业活动,为园区中小企业带来各类外部资源,搭建行业资源对接与服务的桥梁。

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于2021年先后被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授予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荣誉称号、2021年度“福建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成功实现了创建市、省、国家小微基地三个级别荣誉的“大满贯”!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将进一步加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力度持续为片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积极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