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网跨境扎根厦门创业,助力货销全球
时间:2022-06-22 16:06

不久前,市长黄文辉调研厦门自贸片区,走进雨果网跨境电商时,对企业扎根厦门自贸片区创业热土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今日,带大家走进这家企业,听听企业与自贸片区同成长共繁荣的故事。

  雨果跨境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是一家国内专注于跨境电商领域的品牌出海产业互联网平台,提供跨境资讯、跨境生态链服务和品牌出海整体营销解决方案等服务,总部设于厦门自贸片区,同时在意大利、韩国,以及在深圳、杭州、成都、香港等城市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平台定位为品牌出海产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实现全球批量复制中国出海品牌,帮助中国DTC品牌出海的卖家布局全球渠道,同时实现0-1无忧启动品牌出海业务,链接品牌出海产业链全环节全世界的服务商资源,为出海品牌全生命周期成长保驾护航。




  从外贸出口到跨境电商新媒体、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再到品牌出海产业互联网平台——雨果跨境创始人兼CEO翁耀雄15年的创业经历了三次“裂变”。

  在厦门自贸片区空港园区“雨果跨境”8楼的办公室里,翁耀雄感慨道:“落户厦门自贸片区后,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企业只有创新才能发展,雨果的创业一直在闯‘无人区’,未来我们将继续立足厦门,与自贸片区同成长,共繁荣。”大学毕业后的翁耀雄曾经是一位财经记者,2007年,看好外贸市场的无限可能,他开始创业,为国外品牌商店提供陈列解决方案。“以前做外贸靠的是参加展会开发客户,但我从创业一开始就是扎根互联网,算是中国第一批‘触网’的外贸人。”当时服务的品牌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BOSS等,发展至2000多个客户遍布欧美等发达国家。

  从媒体记者切换到创业者,创新因子始终流淌在翁耀雄的血液中。赚到“第一桶金”的翁耀雄开始策划建设跨境电商新媒体——雨果网,2014年7月雨果网正式上线,“取名‘雨果’,是因为我希望用一场春雨给行业带来丰硕的果实,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让世界认识更多中国品牌。”

  在厦门自贸委的支持下,雨果网于2015年9月主办了中国(厦门)跨境电商大会,上千名行业精英齐聚厦门共谋跨境电商发展大计。这场大会成功牵起了雨果网和厦门自贸片区的“情缘”,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开始关注到厦门自贸片区这片创业热土,纷纷踏至而来,厦门跨境电商产业链日益壮大。雨果跨境CEO翁耀雄:“厦门自贸委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得知雨果网要寻找更大面积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为我们牵线搭桥。当我走进空港园区的时候,现场的环境一下子打动了我,很快就租下这栋面朝大海的8层办公楼。”

  在厦门自贸片区“安家”后,雨果网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历经数载,打造了国内首个全球跨境电商生态聚集区,不仅帮助跨境电商卖家货销全球,还助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最终实现品牌出海。在品牌出海浪潮中,2021年初,翁耀雄把雨果网更名为雨果跨境,“作为品牌出海产业互联网平台,我们整合全球优质的产业链资源,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希望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如今,雨果跨境已成为世界各地110家电商平台、近千家服务商以及中国3000多家工厂的合作伙伴,目前平台上的雨果会员已达120万。

  多年来,厦门自贸委立足“平台+基地+产业”发展模式,发挥厦门综合性口岸和海关通关监管优势,着力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生态圈,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迅猛发展。围绕线上线下“两平台”建设,建成功能齐备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形成寨上、象屿、机场、海沧、大嶝等多个功能各异、错位发展的线下产业园区,集聚了亚马逊、京东、菜鸟、Shopee、雨果网、赛维等一批头部企业,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模式,陆续落地9610、9710、9810、1210等业务模式,全国首创9610出口自主结汇模式。 2022年1-5月,我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约30.34亿元,同比增长47.7%。其中出口28.01亿元,同比增长65.6%,进口2.3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