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贸易实时监测,这场培训会,太赞!
时间:2022-07-15 18:29

近日,由厦门市口岸办、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组织的“单一窗口”企业跨境贸易档案系统试点宣传推广培训活动成功举办,共有报关行、货主等10余家企业3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单一窗口”企业跨境贸易档案系统是国家口岸办为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在充分开展调研基础上,组织开发的系统。

该系统面向收发货人、报关企业提供多维度的统计分析数字报表,方便企业实时监测跨境贸易相关信息,帮助企业实现可视化管理,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

培训会上,参会企业参加了由国家口岸办组织的线上培训,国家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围绕系统的建设情况、主要功能、具体操作分别进行介绍与演示;厦门市口岸办、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动员部署;在交流互动环节,厦门电子口岸公司技术人员对企业有关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系统试点,并提出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