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同比增超四倍!厦门“单一窗口”跨境电商业务再刷记录
时间:2021-11-08 10:28

 

疫情悄然开启“宅经济”时代,11月1日零点2021年“双十一”活动如约而至据统计2021年11月1日厦门“单一窗口”跨境电商单日业务申报量达19.7万票同比增超四倍(其中1210保税备货模式发展迅猛)交易金额约达4800万人民币。

为全力保障此次大促期间跨境电商业务平稳运行,厦门“单一窗口”根据各平台活动的规则及时研判,针对战线长保障面临的不同挑战,超前部署、提早谋划,确保商品通关“零等待”。 大促前夕,厦门“单一窗口”平台运营单位组建专项保障小组,负责攻关落实各环节可能遇到的困难。一是通过以往活动期间的数据,分析、预判此次大促的峰值与低谷,动态调整相应的保障机制,确保此次大促保障谋划到位、细节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对业务数据承载的主要设备及网络进行深度摸排巡检,进一步筑牢基础设施屏障,提升平台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三是反复做好业务通关测试和流程演练,确保出现问题响应及时;四是全天候监测业务数据,并对关键数据节点布控预警,使得数据传输交换通道更加畅通;五是实行7*24小时轮班值守,使得业务咨询迅速响应,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下一步厦门“单一窗口”将全面总结此次保障经验优化机制,完善预案提升服务能力、深化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