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海峡论坛东风!台青代表齐聚云创智谷
时间:2021-12-20 10:35

近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在厦召开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交流

论坛召开前夕,厦门自贸片区两岸“三创”重点平台——云创智谷组织各地台青代表召开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分享会,共同交流在大陆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展望两岸未来发展。

现场云创智谷相关负责人就园区台企运营服务、台青在厦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为来访台青们介绍基地情况

云创智谷作为厦门自贸片区对台创新的一张重要名片致力于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扶持、政策兑现、人才补贴等“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2014年开园以来,云创智谷以优质的商务空间、先进的运营管理理念、完善的服务功能为特色,形成了以文化传媒、电商贸易、生物科技、食品保健为重点业态发展的综合型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目前园区入驻企业400多家,聚集了2000多人在园区就业创业,累计吸引入驻台企160余家,台青260余人。

在厦门自贸委的精心培育下,云创智谷先后荣获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电商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福建省级众创空间以及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多项荣誉称号,累计接待国家各地级考察团超过1000 多场、20000多人次。

对台是厦门最大特色之一一直以来,厦门自贸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加强与台青台胞的沟通交流着力培植台青台胞就业创业热土大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

在厦门自贸委的大力支持下,云创智谷面向台青人才积极开展沙龙培训、举办论坛分享最新的科技信息、行业信息,搭建政府和入驻企业的对接平台,实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同时,云创智谷多次举办人才政策等系列宣讲会,开展现场政策咨询,宣传和解读。2016年至今,累计帮助15家台企申报249余万创业扶持资金、人才补贴。

疫情期间,云创智谷积极做好园区“台企台青”防疫复工举措,扛起“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责任,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对台扶持政策,为入驻园区的台企台青及时送上贴心关怀。并及时走访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困难需求,搭建政府沟通对接桥梁,助力企业稳步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